close

感謝這陣子大家的關心,心情也比較平穩,人生就是這樣吧?!高高低低,脆弱的本質,考驗著智慧。


其實發生這些事情,我想自己內心最不捨的是媽媽,十五歲就離開家裡北上唸書,展開自己的人生,與媽媽最密切的互動,就是前面15年,但是那15年,卻是很多的磨難,爸爸不在家好幾年,媽媽一個人帶著我們,生存在大家族,看盡臉色,做了多少事,只為了讓我們可以吃飯有地方住,點點滴滴,如今回想起,還是都覺得辛酸。


媽媽一直都這麼堅強,在我的心中,一直希望長大能讓媽媽好好享福。


只是年輕時的我,太多叛逆,讓媽媽操了好多心,往後的人生,反骨的我,在事業、婚姻,老是選一條難走的路,婚姻生活的前半段,掙扎矛盾,自顧不暇,想讓媽媽過幸福的日子,一直沒有實現。


等到自己有一點點點能力,媽媽就不能言語、不能活動,我知道人要往前看,不能頻頻回顧,日子要好好過下去。再多的悔恨也改變不了事實。


我知道媽媽一直有好多願望,但是不可能實現了,或許我能做的是,努力的活著,快樂的活著,活著實現媽媽曾有的願望與對我的期待。


多想再聽到媽媽對我說話,過往跟媽媽擠在一張床上,母女吱吱喳喳講不完的話,只能在夢裡找尋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