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接到大妹的電話,生病的同事,離開了病痛、傷痛,到另一個世界。妹妹說到靈堂看她,她顯得很安詳,回來後,妹妹說,細數這幾年,走了幾個朋友,強烈的感受到,如果有想做的事情,她要趕緊放大膽去做。


昨天接到博班同學Y的電話,她雖與我同屆,但是年長我許多,一直待我如親妹妹,聊了一會兒, 當然也聊起這幾個月在新工作的狀況,不知不覺自己又吐了許多「苦水」,唉,其實並非故意要訴苦,只是每天都會發生一些「非預期」的事情......聊一聊,就會談到自己的處境....。



感謝這位大姊,從另一個角度對我許多開導,雖說她說得我原本都知道, 只是有時人在情緒中,往往會忽略與看不見,真的需要有心人一針見血的提醒啊!

Y跟我說,牆裡牆外,別人可能很羨慕我現在的工作, 尤其現在因為少子化,學校職場氛圍......有工作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

牆裡牆外,自己可能在牆裡痛苦得想哭,別人在牆外看我們, 可能很羨慕,想好的,不愉快就當成是磨練吧!


想想自己擁有的,想想這些都是新人考驗的過程,想想我還健康的活著,想想我還能有機會承受考驗,想想我有能力適應不同的環境,.....太多了,原來我擁有的是數不完的。


想想忽然開心與有活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