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間轉看電視,看到韓劇「女人的香氣」,吸引我想看這部戲的理由,除了演出的女主角外,最重要是這個故事是有關癌末病友想要完成一些心願的故事,這樣的劇情觸動了內心最深處的,沒有明說的點:如果是我,會想要做什麼呢?相信格友很多跟我一樣,「如果是我,我會想做什麼呢」?


我沒有從頭看這部戲,但是隨著劇情的進展,這個問題在獨自一人時,不時會跳出來跟自己對話,在思考的時候,我才發現,想要做的事情怎麼都跟J有關呢?原來內心的最深處,我放心不下是J,我渴望趕緊教會他可以「獨自」活在這社會的技能。


最近看了一本書:蔡傑的爸爸所寫的:「一路上,有我陪你」,雖然之前看過「遙遠星球的孩子」,看過蔡傑爸爸的部落格,但是一口氣把書讀完,還是滿滿的感動與共鳴,甚至掉眼淚,他描述的歷程,有些是如此的熟悉,身為這樣孩子的父母一路走來所需要的耐心、毅力與堅持(比起來,蔡爸爸更辛苦,我沒有資格喊累與辛苦)。


這部戲提醒自己,「如果是我,我想做什麼」,如果J是我的牽掛,那首先我要先好好愛自己,有健康的身體、快樂的心,才能好好教會J如何面對往後沒有媽媽的生活,希望他能成為一個有愛心、快樂、可以養活自己的人,這是我最大的想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