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嗯!又老了一歲,不喜不憂,一大早從家裡走路到榮總幫妹妹拿藥,一個人走路去,又慢慢晃回來,陽光撒在身上,一點點風,沿途看到一個步道,快快走上去,沒有走遠,又繞了下來,一路上停停看看,今天的天空好藍,雲好美啊!內心想的是,今天的我與昨天有何不同,今年的我與去年的我相較,又成長了什麼呢?


回到住家附近,繞道到土地公廟拜拜,感恩,平安的過了一年,同時也祈求自己可以更有智慧、能量,有能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與家人,這似乎是我後半生的生活目標。


這一年自己好像默默改變許多,以前不會去想、甚至害怕去想的問題,開始會去思索,生與死的問題。這是成長嗎?


昨天J下課回來,送我一個小禮物,很感動,他學會表達對他人的愛意與關心,真的是長大了。


今年收到大妹親筆寫的卡片,滿滿的一張,樸素的文字,卻訴說著這幾年姊妹一起走過的心路歷程,比許多人幸運的是,一出生,有大妹的陪伴,一路走來,雖曾經有數不清爭執、年少時甚至微妙的競爭與嫉妒,然而,卻是更多的相知相惜,隨著年齡的增長,感恩一路這樣的相伴,我們的親近關係,常讓小妹與先生不平,也不是故意如此,很自然的就變成這樣。


如果問我,老了想跟誰一起老去,想到是大妹,卻不是先生......,哈!


距離半百愈來愈近,不知自己是否增長智慧,但是知道自己逐漸體會,沒事就是好事,平安就是幸福,親愛的大妹,或許對我而言,最大的幸福,是能和你這樣健康平安相伴走下去,直到人生的終點,這是我最大的期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