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吃午餐時,看到電視新聞,林杰樑醫師走了......


學長就這樣走了,一位有良心與正義的好醫師離開我們了,......很難過。


其實我和林醫師的互動很短,是在一個服務隊,這麼多年了,詳細的時間與地點已經模糊,隱約記得當時可能是參加後勁環境污染相關調查服務隊,那個時候,剛好是我人生最低潮,很憂鬱(有點少年強說愁的階段),我和林醫師是同校,學長大我好幾屆,其實我跟他一點也不熟,但細心的學長發現了我的不對勁,有一天晚上,他和我聊天,趁機開導我,那次的開導,一直到現在,成為我每次面對個人難關時,總會想起那些話,用來勉勵自己走出低潮與難關....


人生機緣如此巧妙,事實上,我跟他的互動就那次的服務隊而已,之後,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,多年後看到學長在醫界的表現,總是感到很驕傲,那是身為同學校學妹的驕傲,之後自己轉入公共衛生的領域,就更常看到學長在媒體的報導,心理總是非常佩服,也期許自己能向學長看齊。


人生的無常,上個月偶然間和爸爸在媒體上看到學長上某個節目,爸爸一直說他最喜歡聽林醫師說話,怎麼前幾天就看到他病危的消息,一直默默祈禱,而剛剛卻傳來讓人想哭的消息....


學長,雖然多年前的偶然互動,我想你應該不記得了,但你的親切與風範永遠留在我這個小學妹的心中,祝福你一路好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